民进南岸区委会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民进南岸区委会|时间:2020-02-18

民进南岸会员们:

正当我们准备欢度新春佳节时,中国武汉一种叫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正在全国迅速蔓延扩散。从2020年1月20日第一次公布确诊病例291例,到现今已经确诊病例68594例,增长之快、范围之广、影响之大、危害之深、医治之难均前所未有。

面对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国家立即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1月25日(正月初一)至2月12日(正月十九)的短短19天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和部署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这样的密度和力度不仅说明了这次疫情形势的严峻,更加彰显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齐心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南岸区委区政府面对疫情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立即成立了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排查监测组、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市场监管组、环境卫生组等九个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做好物资的储备、医疗救助、交通管控、人员排查等工作。60多个宣传检查点分布在全区各种主干道路上;几千名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以社区为单位,以网格为基础,对全区的疫情基础信息进行拉网式排查;旅游景点、娱乐场所、餐饮行业全部歇业;同时对扰乱市场秩序、哄抬物价、传播谣言的行为进行打击,维护了社会稳定。

民进是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我们南岸民进会员也在第一时间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奋战于抗疫一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捐款捐物,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位民进会员,在抗击疫情的这一关键时刻,我们要积极响应、戮力同心、集智聚力,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此,民进南岸区委会向全区会员发出倡议:

一、凝聚共识,保持定力。

时刻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全力支持党和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二、主动参与,展现担当。

一是凝聚智慧、建言献策。要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向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二是奉献爱心、主动作为。以区委会牵头,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会员捐资捐物,多方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区委会定将爱心善款捐赠到南岸区慈善会,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具体要求请看附件)。

三是情暖家属、后顾无忧。要充分发挥民进广大教师会员的专业优势和教育情怀,对身边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的家属给予关心和帮助,特别是对他们的孩子,可采取电话、网络等方式,给予有效地关心和帮助。

三、自我保护,科学防护。

在这场至关重要的全民防控阻击战中,请会员们牢记:不聚会、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笑面对、心无忧。尽量采取网络、短信、电话联系沟通,阻断疫情传播可能,筑牢个人健康防线。

会员们:初心不忘勇担当,携手与共见真情。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作者:民进南岸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