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江北区观音桥中学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

民进江北区观音桥中学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敖忠玲|时间:2022-07-06 10:14:50

7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会员的爱国精神,增进会员思想政治意识,民进江北观中支部在重庆冯玉祥故居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解说,有序进入冯玉祥故居进行参观学习。重庆冯玉祥故居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镇白鹤村,原为当地乡绅张海南的住宅,被称为“张家大院”。1939年初,冯玉祥将军购买该院,命名“抗倭庐”,抗战期间冯玉祥携夫人李德全及其子女在此工作生活了七年。旧居展厅共分为“旧居概述”“将军风范” “从军北洋” “挥师北伐” 等主题展区,陈列着冯玉祥将军的许多照片、著作、和实物资料,展现了冯玉祥将军爱国爱民、情系抗日、为争取和平民主而奋斗的一生。冯玉祥将军作为在中国近现代史上有重大影响力的爱国将领,一直坚持抗战主张,为民族大义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拥护国民政府,奔走于各种抗日活动,亲历并领导了历史上的许多重大事件,是中国近代军阀黑暗统治中出现的一位追求光明和进步、向往民主和真理的爱国军人,更是一位坚定的民主主义战士。

会员们怀着热忱、崇敬的心情,认真重温了冯玉祥将军的伟大革命事迹。在参观过程中,会员们仔细阅读墙上冯玉祥的各种事迹及其生平简介,深切体会到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看着一幅幅珍贵照片、经典语录等相关文物展品,了解到冯玉祥先生这位“布衣将军”的戎马生涯,深深地为其传奇而伟大的一生所折服

大家表示,此次参观最大的收获莫过于体验感受冯玉祥将军在战乱时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人格,旧居中展陈的大量历史资料、实物和图片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更让大家充满对新中国的幸福感、自豪感和荣誉感;作为民进会员,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初心、不忘使命,将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弘扬开来、传承下去,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敖忠玲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