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市第七中学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

民进重庆市第七中学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毛玉梅|时间:2023-10-16 12:43:54

“人杰地灵嘉陵水,古城秀色满园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的四川阆中古城充满红色底蕴,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15日,民进重庆七中支部一行人在支部主委毛玉梅的带领下前往红四方面军总政治部旧址——阆中秦家大院参观学习,探寻阆中红色印迹。

岁月流淌,秦家大院仍诉说着当年不灭的红色故事。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为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部队之一,1931年11月7日在湖北黄安七里坪成立,总指挥徐向前、政治委员陈昌浩。1932年12月红四方面军进入四川,随后在陕西南部和四川北部创建了川陕苏区。红四方面军进驻阆中县城后,领导阆中人民建立了阆中县苏维埃和忠发市苏维埃,其中忠发市苏维埃是川陕苏区两个市级苏维埃政府之一。红四方面军还领导阆中人民恢复了工业、农业、商业,开办了银行,进行了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

短暂的红色之旅胜过千百堂政治课,通过此次活动,会员们纷纷表示,百年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吾辈需积聚力量继续奋进,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教育事业,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作者:毛玉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