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市五十中学支部召开庆祝民进成立七十周年暨新春座谈会

民进重庆市五十中学支部召开庆祝民进成立七十周年暨新春座谈会

来源:民进重庆市五十中学支部|时间:2016-01-29

20161月5日上午,冬日明媚。民进重庆市五十中学支部在学校小会议室举行了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七十周年暨新春座谈会。新老会员欢聚一堂,气氛融洽,隆重纪念民进成立七十周年,并共话新春。本次座谈会由支部主委曾娟校长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陶南平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的议程是隆重纪念民进成立七十周年。88岁高龄的老会员彭明唤老师精神矍铄,用他的历史知识给我们介绍了民进发展的历史——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许广平等著名爱国民主人士于1945 1230日在上海正式成立了一个以 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为宗旨的政治组织,定名为中国民主促进会。70年来,民进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共同奋斗,一道前进,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另外今年恰逢我校建校六十周年,彭老师也给我们新老会员介绍了五十中学的60年间发展历史。曾娟主委希望所有新老会员要以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精神,发扬民进人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积极参政议政,做好自己的分内事,牢记自己的使命。作为教师,为祖国培养新时代的复合型人才,贡献才智,甘为人梯。

新年伊始,曾娟主委回顾了2015年五十中学支部的工作情况。支部2015年进行了改选,曾娟校长任支部主委,杨燕、夏茜分别担任支部组织和宣传支委。支部组织宣传阵地得以进一步的加强。过去的一年里,会员发挥参政议政;推行社会服务,进行春梅爱心帮扶,帮助困难学生李江同学继续完成高中的学业;由曾娟主委发起的2015暑假关注白血病儿童的活动,给病童家属募集资金八万元余元,送去来自社会的温暖。曾娟主委同时希望更多会员加入到新闻宣传的行列中来,退休会员也可积极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最后校党支部书记陶南平校长发言,他首先代表中国共产党五十中学党支部向民进成立七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近几年来学校民进支部组织迅速发展给予充分地肯定。指出校民进支部举行的校内外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发展,学校党支部对民进组织工作的开展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同时陶书记也希望加入民进的中青年老师也能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进取,追求进步。

2015年是我们支部积极发展的一年。我们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发展壮大了支部组织力量;新老会员献言献策,参政议政;会员们的文化生活丰富精彩,扩大了文化宣传阵地。2015年更是民进成立的第七十个年头。民进自成立以来的七十年不平凡的经历将鼓舞我们会员继续前进。我们热爱民进,更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民进人的优良传统,尽职履职,勇于担当。

作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