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潼南区总支助力乡村美育教育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2-06-24 18:43:16



为推动城乡艺术教育均衡发展,助力乡村美育教育,6月22日,民进潼南区总支开启送优质音乐课下乡活动,民进潼南区综合支部主委、区舞协主席胡晓庆携其“徵音”工作室成员,在龙形镇初级中学校开启送教首站,受到该校师生热烈欢迎。




活动主要通过课堂展示、观摩交流的方式,共探乡村美育教育之道,开拓音乐课堂的趣味性、实效性。在课堂展示中,送教团队的《春节序曲》公开课别开生面,在一段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舞蹈中缓缓展开,结合欢快、喜庆的秧歌舞蹈,通过视频欣赏,让学生们感受民族文化的艺术魅力;还结合陕北民歌《二月里来打过春》乐曲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欣赏B主题乐曲,并通过课堂创编,调动学生用古诗词填词与乐曲完美结合,在参与体验中感受音乐美倾听民族之声中感悟民族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课后,双方老师都积极参与到评课议课中来,并就“如何推进城乡携手音乐同步课堂”“如何在音乐教学中实施好美育教育”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推动音乐课堂改革和美育教育工作良好开展。

今后,民进潼南区总支将继续积极对接乡村中小学,按需定期派送优质音乐课下乡,利用现代通信设备、媒体资料和网络云课堂,与乡村教师、学生们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加强交流指导,为学生的艺术素养和整体素质的全面和谐发展搭建桥梁,辐射引领更多音乐教师专业成长。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