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会举办第四期“书香民进”读书会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刘盈盈|时间:2023-09-27 20:49:26

9月23日,正值秋分节气,民进江北区委会举办了第四期“书香民进”读书会。本次活动以“认知觉醒”为主题,邀请甜蜜书局公益读书会企业家代表一起走进重庆爱国巨商刘子如的故乡万盛金桥镇的子如青山书院。

在为纪念子如精神改建的子如青山书院,大家一边参观“刘子如陈列馆”、一边聆听刘子如艰苦创业、慈善奉献的故事,一起感受他忠心爱国的企业家精神。当听到1937年刘子如以67岁高龄组建并率领重庆战地服务团自费上皖南前线服务3年,被陈毅将军誉为“站在抗日最前线的刘老团长”时,大家不禁泪目。在参观刘子如纪念馆之后,大家都感叹刘子如先生对自我的不断超越、对国家的拳拳之心、对教育的先进理念,以及对慈善报国的持之以恒,纷纷表示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竭尽全力、努力奉献、双岗建功,做合格的新时代建设者。

江北民进文化支部主委、子如青山书院创始人李永胜向企业家会员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历史与沿革,并倡议民进会员能够积极主动与甜蜜书局读书会的企业家一起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中发现对国家建设有价值与意义的视角,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和探讨,共同形成对国家和社会有积极帮助的课题研究成果。

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桂飞对本次活动给与了肯定。他认为“书香民进”读书会自首次举办以来,已逐渐成为民进江北区委会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每一期活动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会员参与其中,享受阅读的快乐和思想的成长,促进认知的提升和认知的觉醒,促进广大会员更好的履职建功。

在今后的活动中,民进江北区委会将继续以传播优秀文化为己任,以本次“行走的爱国主义读书会”为一个新的出发点,精心策划和组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作者:刘盈盈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