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渝中区委会开展“统筹推进城市片区整体更新工作”专题调研

民进渝中区委会开展“统筹推进城市片区整体更新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22-06-06 19:33:23



“作为重庆市唯一城镇化率100%的行政区,渝中区在统筹推进城市片区整体更新工作中,如何做到颜值与功能并重、创造高品质生活,满足居民美好生活需求、增强幸福感……”6月2日下午,民进渝中区委会就“关于加快统筹推进城市片区整体更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民进渝中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湘渝、副主委周密,民进渝中区青工委副主任、渝中区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唐豪,渝中区民进会员、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王凯等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和座谈。渝中区发改委、住建委、城市更新建设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应邀参加本次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渝中区如何通过“留改拆增”推进城市片区整体更新进行了讨论,针对渝中区打造重庆的开放窗口和消费高地,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成员来到渝中区初步筛选出的十大城市整体更新片区之一的大坪商圈片区,进行现场调研。渝中区城市更新建设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大坪商圈片区连片发展的情况。调研组成员对大坪商圈提升能级,与解放碑商圈东西呼应、双核联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民进渝中区委会将就本次调研成果形成高质量调研课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渝中区在建设“四化”大都市中更好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