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举办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美术展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吴本新|时间:2015-05-15

为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民进重庆市江北区委会于2015年4月25日开始在重庆园博园楼兰美术馆举办《民进江北会员美术作品展》,展览将持续到5月30日。

重庆江北,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这里有着丰富的历史印迹和文化积淀。汉代盘溪无铭阙,东汉偏将军印,大夏国皇帝明玉珍的睿陵,清代溉澜溪的文峰塔,民国抗战时期的盘溪国立艺专校址,石家花园徐悲鸿旧居等。这里从古至今不知留下多少古圣先贤、文人墨客远去的足迹,他们在文化、教育方面的艺术活动,对江北乃至全国的文化、艺术之风起着毋庸置疑的培育和推动作用。受其影响,江北历来崇文尚学、书画盛行,并走出了不少文化名人和书画大家。如今江北城市崛起、经济腾飞,激发起江北民进会员们用手中的画笔讲述着江北的故事,用绚丽丰富的色彩“画说江北”。

此次展览展出是来至江北文化、教育界的民进会员近年来创作的数十幅美术作品。他们生于斯长于斯,有着多年的生活积累,将江北元素加以提炼, 多角度地反映出江北的人文历史风貌,城市的崛起变化,商圈的繁荣兴旺,工业的跨越发展,社会的安定和谐。这一幅幅高扬主旋律的作品,充满了炽烈的色彩,那饱满的构图,生动的形象,再现了江北的过去与当下,这些都旨在唤起观众对江北历史文化的追忆,对当今社会日新月异变化的感知。不同的绘画语言也无不展现出民进会员的整体美术创作水平。

开展以来,每天数百名游客前来美术馆参观,举办这种接地气的画展,能让广大的老百姓近距离的参观艺术家的作品,在休闲之中得到美的熏陶与享受。

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市委原主委、重庆开明画院院长窦瑞华一行参观画展

《牧羊女》吴本新

《城市变迁》 王明义

《春到五宝》 吴本新

《寸滩新港》 刘路

《重庆大剧院》 宋建华

作者:吴本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