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粽起舞,别样过六一

民进铜梁区教育支部与华兴实验学校共同开展庆祝六一活动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汤菲|时间:2022-05-31 19:05:49











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民进铜梁区教育支部部分会员带领华兴实验学校15名学生参观区规划馆、先知书社等地,一起学包粽子,并送上节日礼物,让学生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民进铜梁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曹定福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会员和孩子们走进区规划馆。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来,既兴奋又激动,都被展厅里丰富形象的展示和生动有趣的体验深深吸引。在讲解员悉心讲述下,孩子们了解了铜梁的历史沿革、人文历史和未来规划蓝图,还通过观看影片和沉浸式体验,亲身感受玄天湖、西郊绿道等美景和精彩的龙舞文化。

在先知书社,整齐排列的书籍、琳琅满目的文创品让孩子们欢喜雀跃。大家纷纷在留言墙上写下了自己的祝福和愿望:“希望我们班的同学都可以考上自己想去的学校”“我会努力学习的,加油”“愿家人平安健康”.......

过几天就是端午佳节,为了让孩子们体验传统文化,会员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学起了包粽子。孩子们用心看、认真学,从一开始的全然不会慢慢变成了有模有样。大家欢天喜地的学着、包着,脸上是止不住的笑容。

“今年的儿童节过得太有意义了。不仅知道了铜梁城区的美丽,感受了书店的文化氛围,还写了心愿贴、学会了包粽子。我回去后一定要把这些经历和快乐分享给其他同学!”学生刘俐开心的说。

“和孩子们在一起,我们仿佛也回到了童年。”曹定福表示,这些学生很多都从来没来过铜梁城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他们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倍添学习的动力和决心。

华兴实验学校是民进铜梁区总支的履职实践基地。5年来,民进铜梁区教育支部坚持到学校送教助学、举办家校共育讲堂、捐建学校图书室、设立爱心基金等,把教育界别会员的特色优势充分利用和发挥出来,为助推基层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贡献着应有的力量。

作者:汤菲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