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潼南区民进会员王其慧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获全国政协采用

潼南区民进会员王其慧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获全国政协采用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2-05-12 17:25:14

5月10日,重庆市政协办公厅印发《2021年各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来稿采用情况》的通知(渝政协办发〔2022〕27),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政协采用重庆市政协转报社情民意条目,其中,民进潼南区总支会员、区应急局安全生产综合科科长王其慧撰写的《关于全面完善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安全措施的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

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接近3亿辆,而且还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电动自行车不规范充电及停放引发的火灾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财产损失也在逐年增加。目前国家应急管理部出台《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明令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充电,但电动车安全事故屡见不鲜,为更好地推动新规落实落地,更有效地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王其慧同志通过专题调研,撰写了《关于全面完善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安全措施的建议》,提出“合理设置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安全设施”“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提高‘阻车’系统技术运用”“加强安全宣传和有奖举报”等系列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建议,作为社情民意报送潼南区政协,并以民主党派身份报送民进重庆市委会。

除了该篇社情民意之外,民进潼南区总支发动组织骨干会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开展实地调研、网络调研,取得了一批高质量成果。去年向民进重庆市委会、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上报建言献策30余篇,其中《关于用好农村土地,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完善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安全措施的建议》《关于加强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用转报全国政协,《关于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建议》被市政协专刊采用,《关于增设潼南实验中学公交车站的建议》被区政协综合采用上报区委、区政府,并得到区委主要领导批示。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