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会“风铃草·关爱行”开展首次调研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方永、刘盈盈|时间:2022-04-25 18:58:26



为进一步推进民进江北区委会“风铃草·关爱行”社区矫正帮扶项目,4月22日,民进江北区律师专家团以江北区华新街司法所为试点开展了一次深度而生动的调研,旨在对基层司法所形成更加直观和全面的了解,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作出更有针对性的积极改进。

“风铃草.关爱行”社区矫正帮扶法律热线自3月10日正式开通以来,江北区正在接受社区矫正的人士只需拨打热线电话63362296就可以获得专业律师的免费咨询。据江北民进法律服务专家团主任、重庆锋语律师事务所主任胡敖宁介绍,热线开通后,受到社会人士普遍关注,许多热心朋友还向专家团提出一些实施中的实际问题与操作建议。大家认为,社区矫正对象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参与矫正、对待生活,可以有效的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有效避免再次犯罪。

调研会上,律师专家团副主任方永详细介绍了“风铃草.关爱行”社区矫正帮扶项目,详细阐述了设立“风铃草.关爱行”项目的初衷和愿望,希望通过民进江北区委会这一平台,让矫正对象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华新街司法所负责人介绍了司法所管控的社区矫正对象人数、犯罪构成、如何管理矫正对象等情况,并通过分析部分典型案例,指出当前基层司法所面临的困难。针对这些问题,参会的专家团成员结合落实和推进“风铃草.关爱行”社区矫正帮扶项目,向司法所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作者:方永、刘盈盈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