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永川民进会员参与抗击新冠疫情纪实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谭立杼 图/刘洪兵、王真雪等|时间:2022-03-30

疫情突如其来,永川众志成城。近日,永川突发新冠病毒疫情,截止3月22日,永川区已启动了第三轮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民进永川区委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倡议全区民进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主动作为、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做出民进奉献。广大会员们即刻响应,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出了新时代民进人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做好本职工作 奋战抗疫一线

为了有效管控疫情传播风险,重点领域的部分机关企业单位已实行居家办公。但仍有部分民进会员活跃在医疗、民生、应急等一线,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基本运行做出了自己的奉献。

民进会员、永川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谢南容在疫情发生后,与同事们一道奔赴在永川各大隔离点,累计已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1000人以上、环境400份以上、进口水果等1000件以上进行连续监测采样。

民进会员、永川区中医院医生黄杰参与了全区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分别到了重庆文理学院、南大街办事处和中山路办事处,哪里需要到哪里。

民进会员、永川金全中医院院长、唐绍全诊所负责人、永川区诊所协会会长唐绍全(上图前排右四)带领金全中医院、唐绍全诊所和诊所协会医务人员共计50余名,参加了永川南大街办事处的核酸检测采样和义务接送医务人员等志愿工作。

 

民进会员、永川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杨玲被抽调到永川区新冠疫情防疫指挥部,主要负责流调和转运督导工作。  民进会员、区审计局工作人员王蓉被抽调到永川区新冠疫情防疫指挥部,主要负责中山路街道241个核酸检测点物资协调和检测点开展情况。  民进会员、舞蹈演员、永川区草木人公司工作人员王月茜参与全区各核酸检测点的物资发放工作。  民进会员、舞蹈家、永川区草木人公司工作人员李其林参与全区各核酸检测点的物资发放。

不忘合作初心 做好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部分民进会员不顾自身安危,全力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民进会员、区信访办工作人员胡雯雯在中山路街道巨宇江南小区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

民进会员、主持人、曲艺演员施永翔在中山路街道学府美墅小区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

民进会员、川剧演员王心莲(上图穿红色志愿服)在中山路街道兴龙苑小区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

民进会员、川剧演员唐德芳在中山路街道百年华庭小区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  民进会员、川剧演员吴文华在胜利路街道豪都佳苑小区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

慈善爱心捐助 彰显大爱情怀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永川民进各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快速响应,无私奉献,募款募资。民进永川区委会经济支部发起了爱心捐款的倡议,已募集慈善基金3万余元,将用于购买目前疫情防控最急需要的核酸检测电脑等物资,捐赠给永川区胜利路街道。

民进会员、天膳宫餐饮公司总经理汪礼碧,自疫情发生以来,带领公司员工每天免费为红河、新光、卧龙、棠城等社区的抗疫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免费制送爱心盒饭500多盒,将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

民进会员、永川世代书香酒店总经理徐翔带领公司员工,全力做好从铜梁来永支援的100多位医护人员的吃饭住宿等后勤保障工作。

民进会员、永川区家电商会会长赵攀,组织家电商会会员捐款2万余元,向永川区板桥镇政府捐赠了帐篷、医用口罩、防护服、矿泉水、水果等物资。

文艺助力抗疫 歌声鼓舞士气

由民进会员彭睿作词、民进会员王思程作曲并演唱的《没有硝烟的战场》创作于2020年,当下疫情突袭,他们重新对歌曲进行了修改、编曲和演唱,时隔2年,听来仍然让人热泪盈眶、激情飞扬。

风雨同舟共担当,凝心聚力战疫情。除了以上的民进会员,还有杜金蓉、周小芳、刘耀琛、李爽、何世林、冯泽清、王真雪、鲍淼、刘定勇、刘洪兵、刁奇志、关中道、张应龙、李静、廖婷婷、唐溢璟等永川民进会员参与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因为篇幅有限,就不再一一列举。疫情一天不消失,民进会员将一直奋战到底。

让我们共同期待阴霾早日散去,阳光普照大地,自由、新鲜的空气飘荡在永川每一个角落,一起加油!

作者:文/谭立杼 图/刘洪兵、王真雪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