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委会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邓湘渝|时间:2022-03-11

3月7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民进渝中区委会组织部分女会员在西泠书房开展手绘画扇文化体验活动。

“朵朵花开淡墨痕”“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授课老师从我国扇画文化讲起,讲梅花、兰花、菊花、竹子、荷花的勾勒着色的方法和技巧……这些一花一草一木在中国文化里都有特殊的意义,不仅是生命馈赠的瑰宝,更是承载了中国人自己的感情,大家逐渐走入了博大而美妙的中国传统书画文化氛围里,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勾勒线条描绘下心中美丽的一花一草。活动临近结束,一朵朵花生动地绽放在扇面上,或文雅或高贵或俏皮,会员们都欣然拿起手中的作品,骄傲地展示成果。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女会员们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不仅感悟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从中汲取到了营养,提升了素质。

作者:邓湘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