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辅导报告会

[db:副标题]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机关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陈平|时间:2010-12-02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推进我会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1130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机关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会主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贵云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委会机关干部,各区县组织分管宣传思想的副主委和专干,总支、直属支部主任,部分基层支部主任近一百人参会。报告会由市委会秘书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昌金主持。

市委会邀请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邹顺康作了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伦理解读》专题辅导报告会。他以伦理学的视角,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出的背景,如何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核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为什么它应当成为当代中国应该坚持的“主导”价值观,怎样实现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为与会者奉献了一场内容精深、观点精辟、分析精准、课件画面精美的精彩报告。

邓昌金要求,市委会机关和各区县组织,要在充分进行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认真制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三年规划;全体机关干部要就报告内容写心得体会。

陈贵云指出,民进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爱国、民主、团结、求实,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民进重庆市委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民进的传统,要把传统教育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他要求我市全体民进会员,要以八荣八耻作为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严于律己,树立良好的党派形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