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江北民进会员建言农民工子女家庭教育获副市长批示

江北民进会员建言农民工子女家庭教育获副市长批示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1-11-08

日前获悉,民进重庆江北区经济支部会员、重庆时报教育专刊主任彭发明,反映的社情民意《关于改善农民工子女家庭教育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用,并获市政府副市长吴刚批示。

据悉,彭发明通过调查发现,农民工子女的家庭教育存在着家长文化素养局限,导致家长教育信心不足;家长教育观念陈旧落后;家庭学习条件差,没有学习氛围等问题,并及时撰写社情民意上报市政协。929日,该社情民意被市政协《社情民意》普刊采用。该社情民意报市政府后,得到了吴刚副市长批示。

针对农民工子女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彭发明建议:学校应针对农民工子女的特点,有的放矢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引导和帮助农民工家庭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由政府牵头,加强教育部门与社区的联系,成立农民工子女校外辅导站。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