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脱贫户春耕有困难 铜梁区会员杨红英“雪中送炭”

脱贫户春耕有困难 铜梁区会员杨红英“雪中送炭”

来源:市委会直属铜梁区支部|作者:蒋明琴|时间:2020-03-06

人勤春来早。连日来,铜梁农村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在白羊镇水碾村,脱贫户陆洪毅却遇到了一些困难,面对春耕生产有点发愁。

今年44岁的陆洪毅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几年前,他的父亲不幸患癌症去世。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全家人于2019年顺利脱贫。陆洪毅的母亲是一位勤劳的老人,家里养了20多只鸡鸭,还种了2亩地的大头菜,可最近因为采收大头菜过于劳累,导致腰椎疼痛难忍。陆洪毅年前也摔断了胳膊和腿,至今无法劳作。家里还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女儿,在铜梁中学上高二,也急需用钱。

2月29日,陆洪毅的情况被民进会员杨红英获悉,她决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帮这个家庭。她要来了陆洪毅的电话,询问其所需,经过一番准备,3月2日,杨红英一家在为白羊镇政府送去3桶消毒剂后,马不停蹄带上帮扶物品,来到陆洪毅家中,亲切关心母子俩的病情,并资助千余元,帮助其购买春耕物资。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又是区政协委员,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群众有困难,自己就要尽力给予帮助。”杨红英说,今后她将长期帮扶陆洪毅一家,根据他家里的具体情况和需求来制定帮扶计划。疫情过后,她将发动女商会的企业家们送鸡苗给老母亲养殖并包回收,待陆洪毅外伤康复后,会安排欧雅家具经营部的师傅传授他手艺,学成后,家里经济条件将明显改善,明年如果女儿上大学缺学费,她也愿意资助其上大学。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