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市委会 | 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会 | 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文明、图/王加喜|时间:2022-01-19

1月16日上午,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重庆民进会员中,17位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参加小组讨论。

继1月16日下午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之后,17日下午及18日全天,委员们先后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大家普遍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全面翔实地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重点亮点突出,成果来之不易;对2022年的工作安排科学务实,任务明确,措施有力。

大家围绕持续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向纵深发展、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现代化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开放通道效率和开放型经济质量、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民生、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健全灵活就业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政策、推动文化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我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高水平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文/文明、图/王加喜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