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市委会 | 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委会 | 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21-11-24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列为重要会议的第一议程,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坚持时效性与系统性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通过收看新闻发布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等方式,积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渝中区

民进渝中区委会主委、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主任高琳表示,民进区委会将不断提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担当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发挥民进界别特色与人才优势,广泛联系群众,为贯彻大政方针建言献策,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凝心聚力。

渝中区民进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进重庆市第30中学支部供图)

沙坪坝区

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代笛认为:居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共产党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居安思危、科学谋划,牢牢把握着正确的斗争方向,客观而全面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为长期应对外部环境风云变幻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有这样的主心骨和领路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江北区

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桂飞在学习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中写道: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区委会要跟上执政党建设的步伐,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民进中央、中共重庆市委工作要求,把民进工作放在“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布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担当,胸怀“国之大者”,继续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加强对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注重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南岸区

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郭同永说,区委会要引导全区会员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理解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主动思考、主动担当,围绕党和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提供高质量的建言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在南岸区建设“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实现更高质量跨越发展进程中做出民进应有的贡献。

南岸区民进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进龙门浩职业中学支部供图)

九龙坡区

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杨仁清强调,学习全会精神,一要带着政治责任感学,常学常新、常思常进,真正学出一份坚定、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自觉;二要带着信仰信念学,紧紧抓住坚定信仰信念铸魂这个关键,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要带着深厚感情学,学深悟透,贯彻到位,融会贯通,持之以恒;四要带着使命担当学,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紧围绕九龙坡区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学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助推九龙坡区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九龙坡区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綦江区

民进綦江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吴佳玲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中共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下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念不动摇,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力争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民进綦江区第七支部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巴南区

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表示,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把区委会的工作放在巴南“十四五”规划、“一区五城”“五个千亿级”打造的战略布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担当,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发挥民进界别特色与人才优势,广泛联系群众,为贯彻大政方针建言献策,为促进社会和谐环境稳定凝心聚力。

民进巴南区委会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渡口区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委员、民进重庆市旅游学校支部主委、重庆市旅游学校正高级讲师卢元胜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身为民主党派成员,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立足国情、市情、区情,密切围绕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热点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中国、幸福中国贡献力量;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更应鼓起锐意进取“闯”的勇气、激发奋不顾身“拼”的劲头、保持脚踏实地“实”的干劲,把全会精神转为动力化为行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潜心教书、精心育人,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长寿区

民进长寿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程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区委会要组织引领全区会员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精神,联系实际,紧跟形势,全面贯彻;主动适应新时代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需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作出应有贡献,为长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民进长寿区委会收看中共中央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实况录影

永川区

区委会主委、永川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强调,区委会要引领会员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着力推进建设人文民进、创新民进、魅力民进、和谐民进;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高质量履行参政党职能,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成事之举,助力永川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和西部职教基地,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民进永川区委会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足

民进大足区委会班子成员在线交流了心得体会。区委会主委、区政务服务管理办主任蔡明兰,副主委陈德永、王存勇、覃川、陈珍华、李才国等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民进履职尽责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民进优良传统,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领域的界别优势,为建设富足大足、美丽大足、幸福大足作出应有贡献。

荣昌区

民进荣昌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敏说:“看完全会公报后,我备受鼓舞。今后我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履职水平,积极建言献策,为人民多办实事、办好事,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民进荣昌区委会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北碚区

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贤宁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区工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他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相关工作,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民进北碚区工委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渝北区

民进渝北区工委委员、民进西南政法大学支部主委、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陈亮表示,作为民进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优良传统,总结经验教训,努力双岗建功;充分发挥西政人在参政议政上的创新精神和理论优势,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主动自觉地肩负起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奋力谱写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篇章。

铜梁区

民进铜梁区经济支部主委、铜梁龙都律师事务所主任袁登胜谈道:“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倍感振奋和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民进会员界别优势,紧紧围绕地方社会经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基层法律工作者,将秉持职业道德,牢记服务宗旨,踏实工作、奋勇前进,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创建法律服务工作新局面、打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而努力奋斗。”

民进铜梁区经济支部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璧山区

民进璧山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雍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说:“我将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发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作用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提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更好地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着力反映群众意愿,推动问题解决,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潼南区

民进潼南区总支主委、区科技局局长宋燕要求总支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领会“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希望全区会员注意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履职能力”的强大动力,展现民进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武隆区

民进武隆区总支社会服务部部长,民进武隆中学支部副主委,武隆中学教师邱娟表示,身为民进会员,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将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与交流学结合起来,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领会,切实做到学思践悟;三要立足本职岗位,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满意,把“为党育才、为国育人”落到实处。

民进武隆区总支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梁平区

梁平区民进会员、梁平中学英语一级教师张成均说:“作为民进会员,我们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从聚焦主题主线、中心工作等方面,夯实思想基础、提升履职质效,与梁平区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做好教育工作。” 

民进梁平区支部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