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梦溪率民进中央调研组来渝调研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06-03

28日上午,调研组与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机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区县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

 

 28日下午,调研组与民进永川区委班子成员和经济支部会员进行座谈

 

29日上午,调研组与民进荣昌县委班子成员和会员代表进行座谈

 

 

52829日,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率民进中央宣传部教育处副处长杨宗麟、民进中央宣传部宣传处干部于溯、《民主》杂志社编辑姜文净组成的调研组,来渝就我市民进组织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建设工作、贯彻落实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调研,并开展纪念《民主》杂志创刊25周年“树新风,走基层”活动。

28日上午,毛梦溪一行来到民进重庆市委机关,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机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区县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张克敏围绕调研主题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市委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及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她指出,市委会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把它作为贯穿市委会各项工作的一根主线,从制度和工作机制上入手加强部门协同作战和资源共享,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一盘棋整体推进,形成全面发力广泛推进的工作大格局。区县和基层组织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毛梦溪指出,当前全会正在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这是民进各项工作的主线;围绕学习实践活动加强组织建设是今年的工作主题。本次调研的目的就是希望了解地方和基层组织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及组织建设等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更好地总结交流、推动全会各级组织深入有效地开展这项活动,巩固全会的三个认同作出努力。重庆市委会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做了大量工作,会中央宣传部将对好的做法和有特色的活动进行总结推广;同时,对地方和基层组织反映的情况和建议认真梳理,供会中央领导和相关部门参考。

28日下午,毛梦溪一行前往永川区开展调研。考察了民进永川区委在蝉螺村小开展的“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第四期工程——“文化经典进村小”赠书活动;参观了民进永川区委机关办公室、民进永川经济支部参与打造扶持的全国首家儿童文学学校——汇龙小学,以及重庆文海开发有限公司的水韵书香项目、成都银行永川支行、天膳宫宴会公馆等经济支部会员企业,并与民进永川区委班子成员和经济支部会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经济支部基本情况介绍。调研组对经济支部立足自身特色,开展丰富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并积极回馈社会做公益,努力以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29日上午,毛梦溪一行前往荣昌县开展调研。在荣昌县广播电视台会议室与民进荣昌县委班子成员和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县委会主委石世清对荣昌民进基本情况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建设、创先争优、宣传思想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座谈会上,会员们积极发言,对组织发展、党派人士的成长、会员的党派意识、民主党派作用的发挥、民主监督等方面的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荣昌县峰高中学,听取了民进荣昌县委对口帮扶峰高中学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学校的统战文化园,瞻仰了马叙伦、周建人、雷洁琼、谢冰心、叶圣陶、赵朴初等民进先贤的雕像。

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罗明兰陪同调研。

 

28日下午,调研组考察民进永川区委在蝉螺村小开展的“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第四期工程——“文化经典进村小”赠书活动 

 

28日下午,调研组参观民进永川经济支部参与打造扶持的全国首家儿童文学学校——汇龙小学 

 

29日上午,调研组参观民进荣昌县委对口帮扶的荣昌县峰高中学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