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举办2021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1-07-14

会议现场

向新会员颁发入会通知书

陈贵云作《国情决定政治制度》主题报告

罗挺作《不忘初心 有思有行》辅导报告

张新华作《百年大党 世纪伟业——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

“我身边的先进”优秀会员事迹宣讲会

新会员联欢晚会

7月12日至14日,民进重庆市委会2021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在江北区举行。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国情决定政治制度》的主题报告。市委会副主委张洪、莫裕全、别必亮,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中共重庆市委党校教授、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新华应邀作专题讲座。

陈贵云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主要国家国体政体特征,介绍了世界主要国家国情和政治制度,并从中共党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角度,详细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构成、优越性和必然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与民主党派性质、地位、作用等。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国为世界奉献的独创性政治制度,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坚决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结业式上,陈贵云对本次培训会和联欢晚会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各小组代表的发言,陈贵云鼓励会员们深入思考“加入民进为什么,能为民进做什么,以后为民进留什么”,鼓励大家要加强政治学习,锤炼履职能力,在努力“双岗建功”中,坚定政治信念、增进思想共识、牢记会员使命、认识党派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新华以《百年大党世纪伟业——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带领大家深入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

罗挺作题为《不忘初心 有思有行》的辅导报告,通过大量详实的会史资料,为新会员们生动细致地讲解民进会章会史和履职常识。

白涌涛、吴言才、侯东德、李佳、王凯、周密、李志辉、肖渝妹等8名会员作“我身边的先进”宣讲。分组讨论后,刘海燕、尹洁、费屿、夏星、杨雷等5名新会员分别作为小组代表在闭幕会上发言。

培训会期间,市委会还举行了联欢晚会。精彩喜庆的文艺节目,展示了新会员们的风采,表达了对民进的热爱之情,和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深祝福。

来自全市的近一年入会的新会员、市(区)专职干部等共计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