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两会”人员座谈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0-09-10

          

17下午,民进重庆市委会在红楼宾馆召开担任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会员座谈会,交流议案、提案的准备情况。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景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陈贵云、张克敏、喻体金,秘书长邓昌金也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陈景秋通报了2009年市“两会”上民进参政议政情况和2010年市“两会”的议案、提案及发言准备情况。陈景秋说,在20091月召开的市人大、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上,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16件,立案率100%,其中4件被列为中共重庆市委、市府领导重点督办提案,并被评为优秀提案。我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市两会上提交了议案建议40件,个人提案76件。其中刘中全提出的《关于促进固体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

陈景秋在讲话中对全市民进会员、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热心我会参政议政工作的专家学者们在2009年为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热情参加“两会”,高度关注民生,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实效,要努力使我会今年“两会”的有关工作的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与会人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了将要提交的议案提案内容,并表示要积极认真准备“两会”议案、提案,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职能。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