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举办"我身边的先进"试讲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5-06-18

2015年6月17日,民进重庆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厦举办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我身边的先进"试讲会。由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和南岸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东、资深记者于次等特邀专家组成评审小组,与会员代表、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一起,听取了从全市各区县组织中初选出的13名会员的先进事迹。

按照民进中央关于开展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部署,民进重庆市委在全市广泛发动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各级组织积极响应,挖掘会员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纷纷开展了本区县和支部的宣讲活动,并积极向市委会推荐人选。民进市委特邀会内外专家对推荐材料进行了反复修改打磨,并举办此次试讲活动。

此次试讲会讲述了13名会员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全心投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专家谭小兵;双岗双优,倾力传递正能量的媒体人张涛;发挥余热,十年来坚持关爱失足孩子的“爱心妈妈”曾美华;百岁之际仍坚持资助贫困学生的南岸区民进第一人李世瑚;用艰苦奋斗赢得成功,以热心慈善回报社会的企业家会员王凯;对教育无限深情与执着的巴南区莲花小学校长谭斌;坚守诚信让企业扬帆远航的会员卢志红;任教不愿庸碌,从政大胆履职的会员周家修;用真诚、善良、勤奋、顽强书写人生的“黑玫瑰”乔颖;把“生命教育”的种子播散在教师们心中,用坚定信仰来感染身边会员的廖吉秀;将毕生心血奉献给艺术的大足剪纸传承人庞书麟;学生们的“海哥”,璧山乡村教师刘荣海;乐观地吃苦的“傅家军”领军人,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土壤研究专家傅瓦利。他们的事迹有在本职工作中的爱岗敬业,在事业中的奋斗拼搏,在生活中的乐观向上……,但都饱含着作为民进会员的党派情怀,让在座的会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张克敏作了讲话,对为宣讲活动付出心血的各位会员和特邀专家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她强调,"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是为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展现民进会员风采,用身边的榜样来感染引领广大会员,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她指出,民进市委将成立宣讲团,在暑期培训活动中开展首场宣讲,并在全市和各片区开展巡回宣讲。她希望大家根据此次试讲情况和评审专家意见从材料打磨和宣讲技巧上进一步完善,力求产生更好的效果。她要求市委会宣传处加强与大家的沟通联系,协调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把活动办好,更好地展现民进会员风采,传递民进正能量。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