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理论宣讲团赴江北区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9-07-16

7月14日上午,在民进江北区委会暑期干部培训会上,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侯东德作理论宣讲。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谢平出席,民进江北区委会副主委、市委会理研会理事桂飞主持活动。

这是市委会理论宣讲团“理论宣讲进区县”系列活动的首场,是市委会继“开明讲坛”之后,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服务各级组织的又一举措。侯东德以《如何有效进行参政党理论研究》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实践经验,从学术性和实用性角度分析了当前参政党理论研究的特点、目标和调研方法,并对理论研究课题的立意、选题、调研、论证、结论、成果转化等各环节中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宣讲内容扎实、系统,为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依据和宝贵经验,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谢平对侯东德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市委会开展的“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是以履职经验分享为主,非常适合新会员培训;而理论宣讲则聚焦于理论研究的工作方式方法,特别适合干部和骨干会员学习。

民进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理研会秘书长罗明兰,民进江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肖渝妹,全体区委会委员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讲座。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