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同心战疫·重庆民进在行动(十五)|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民进重庆市委会开展哀悼活动

同心战疫·重庆民进在行动(十五)|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民进重庆市委会开展哀悼活动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20-04-04

4月4日,北京天安门广场降下半旗,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向在抗疫中牺牲的抗疫英雄和同胞致敬!祈愿山河无羌,国泰民安!愿逝者安息,生者安康!”4月4日一早,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在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写道。

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的朋友圈

山河同悲,天地共泪!这个特殊的清明节,国务院决定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消息一出,民进重庆市委会便于4日当天把网站颜色调整为灰白色。会员们也积极响应,通过主动起立默哀、撰写感悟、录制抖音视频等方式表达自己对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思。

驰援武汉归来的大足区民进会员秦愉的朋友圈

默哀三分钟后,樊登小读者重庆分会执行会长刘艳感叹:“刚才静默,让我想起2009年汶川地震一周年,我带着孩子们在走廊上静默的画面。岁月流逝,生死无常,保持感恩敬畏,向死而生…”

而亲身经历了抗疫最前沿艰苦战斗,驰援武汉归来的大足区民进会员秦愉更是感慨万千,她在朋友圈深情地写道:“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用生命守护生命,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

沙坪坝区民进会员、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信息技术培训中心主任、华清英才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王晓东的朋友圈

渝北区民进会员、重庆致威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定军的朋友圈

朋友圈里,民进市委会机关干部李青青、九龙坡区机关事务局副局长张南村、铜梁区文联郭小渝以及沙坪坝区王晓东、渝北区刘定军等众多会员纷纷表达哀思和敬意。

“今生不悔入中华,来世还做中国人”“冬将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我们的祖国海晏河清,盛世繁景”……朋友圈里,民进会员们的自豪感溢于言表,对党的感恩和对祖国的祝福更是饱含深情。“清明时节雨纷纷。难忘的2020。看着电视里总书记默哀的画面,听着窗外一阵阵车辆长长的鸣笛声,哀思中有种说不出的感动。疫情,让我再次感受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的强大、国人的团结。作为民进会员,永远拥护中国共产党,永爱我的国”《重庆政协报》编辑李祥说出了重庆民进会员们的心里话。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