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03-21

315,民进江北区委召开四届六次区委(扩大)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意见。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民进江北区委副主委、区委委员、支部主委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会议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八大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扎实做好全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会议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化对当前形势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会员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带领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自觉地承担起参政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谋发展,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认真履行职能。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聚焦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重大课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会员在文化领域的界别优势,为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不断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为契机,充分认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义,明确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推进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号召,全区各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民进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