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罗挺出席民进渝中区新会员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调研

罗挺出席民进渝中区新会员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调研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19-10-25

“重庆市主城区一天的生活垃圾约为11100吨,如果以1立方米的箱体堆积起来,高度会达到22755米,约等于64座重庆来福士广场扬帆大厦……”这是民进渝中区新会员支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调研的现场讲解。

10月22日上午,民进渝中区新会员支部组织会员来到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的重庆百果园环保发电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调研。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出席并指导调研。市委会组织处四级调研员徐锐,区委会副主委邓湘渝、李志辉、郭莉,渝中区民进界别政协委员等应邀参加学习调研活动。

参加学习调研活动的领导和会员们一行参观了该厂于2019年6月建成的环保教育基地,大家观看宣传片、参观展示大厅和通廊,通过声像、图片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地了解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相关知识,体验了现代化垃圾焚烧发电厂高效环保的生产工艺。据了解,该环保发电厂于2018年6月并网发电,可处理重庆主城区及附近乡镇的生活垃圾4500吨/天,年处理规模164万吨,上网电量约4.5亿度,可满足约40万户城镇居民的用电需求。

在接下来的学习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署名文章《迎接国庆,坚定信念,努力作为》。

李志辉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就作为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在积极参加民进组织活动、如何做到双岗建功等方面,和新会员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经验;民进重庆市教科院支部主委、渝中区政协常委魏文锋也通过列举案例,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如何找选准角度撰写社情民意,从发现问题到分析问题最后到完成提案的履职经验。新会员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发言,大家还就垃圾分类的话题开展了讨论,座谈会场气氛热烈。

罗挺在讲话中强调,作为民进新会员要做到牢记民进组织的“初心”、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并鼓励大家要以民进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好民进的履职平台,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民进渝中区新会员支部开展的这次实地调研和履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活动,不仅增强了新会员的党派意识、归属感和凝聚力,还进一步促进了新会员履职水平的提高。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