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举办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大会

来源:市委会|作者:凌云 朱美栋|时间:2015-12-27

 

 

 全体起立,唱国歌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讲话

 

 民进市委专副主委张克敏主持大会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春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

 

 致公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谭净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会庆文艺演出

 

 

 

 

20151226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厦隆重举办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大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原主委窦瑞华出席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市委主委李钺锋,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春应邀出席大会。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大会。

70年风雨沧桑,几代人薪火相传。纪念大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深情回顾了中国民主促进会70年的风雨历程,追溯了民进与重庆的深厚渊源和重庆民进组织成立50多年来的履职成效。他指出,民进在长期实践中逐渐形成、丰富和发展的“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弥足珍贵。我们要倍加珍惜,自觉弘扬,努力实践,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他号召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继承和发扬民进的光荣传统,把个人和党派的事业与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及其成员的历史使命;要认真研究参政党建设规律,结合重庆民进实际,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多党合作的政治定力和制度信心,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把党派工作放在国家和重庆工作的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导下,进一步发挥民进优势和特色,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中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王茂春代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他希望民进重庆市委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大力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夯实共同政治思想基础,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以思想建设为中心,以班子成员为重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我市中心工作,精准参政,主动协商,服务民生,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谭净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民进南岸区委原主委艾万青、渝北区经信委副主任俞容龄两位新老会员代表先后发言,与会员们畅诉民进情怀,分享履职心得,与会员们共勉。会议代颁了民进全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项,表彰了民进重庆市委先进会员。会议最后举办了文艺演出,民进会员们与民进之友一起,用精心编排的《川江号子》、舞蹈《忆》、四川扬琴曲目《香莲闯宫》、杂技——舞流星《梦》、独唱《中国大舞台》等精彩文艺节目,为中国民主促进会70华诞献礼。会议在全体人员《团结就是力量》的大合唱中闭幕。

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张洪、喻体金、甘红、刘光才、张礼慧、袁金英,民进重庆市委老领导许大福、易治安、程志璞、曾庆宇、尹从华,各区级组织所在地党委统战部和高校支部党委统战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民进重庆市委委员,区级组织负责人,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会员代表及会员代表,市、区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凌云 朱美栋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