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会见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静 陈贵云陪同会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会见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静 陈贵云陪同会见

来源:民进中央|作者:文/吴静 图/屈楠|时间:2019-03-02

3月1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专程来访的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陪同会见。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感谢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进中央、民进重庆市委会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民进中央和民进重庆市委会能共同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这是我们义不容辞又深感光荣的任务,也是促进我们自身发展的好机会。希望民进重庆市委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中共重庆市委要求和民进中全会精神,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重庆发展集聚更广泛力量、贡献更多智慧。民进中央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民进重庆市委会的履职工作和自身建设。

蔡达峰简要介绍了今年民进全会的重点工作。他说,民进中央将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实质性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中共中央委托的“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年度重点调研,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推进脱贫攻坚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聚焦精准脱贫存在的问题;以加强制度建设为契机,提高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民进将以更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加压、加强学习,通过思想上保持进步性,促进履职上有新作为。

蔡达峰表示,民进中央将进一步深化与重庆的合作联系,深入了解重庆实际需要,为重庆的发展建设发挥出参政党的更大作用,真正做到“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共同为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委托,李静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对民进中央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民进中央多来重庆考察指导工作,积极发挥民进的界别特色和优势,为重庆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出谋划策,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持续深化与重庆的合作,支持重庆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

陈贵云代表民进重庆市委会作了工作亮点汇报,并表示将团结带领广大重庆民进会员,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民进中央工作部署,推动工作走在前列,不辜负中共重庆市委、民进中央和广大会员的殷切期望。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电,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办公厅主任朱孝利、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参加了会见。

作者:文/吴静 图/屈楠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