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2016年新会员培训会第四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办公室|作者:张晓宁|时间:2016-07-18

714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2016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第四小组学员在东方山水假日 酒店会议室开展小组讨论,交流培训心得,畅谈入会感想。本小组新会员来自南岸区和长寿区 。民进市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平参加了本小组的讨论。民进长寿区委专职副主委吕兴建主持本小组的讨论。

讨论中,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民进的热爱和加入组织的自豪,并对今后如何做好民进人谈了自己的想法。从事图书出版工作的江露表示,回顾历史,民进与中共风雨同舟,在艰难时期表现出了民进人的风骨,这是自己加入民进的思想根基。语文教师古兴文说,周围有很多民进会员,他们是自己的榜样,由此加入民进。张庆说,作为民进人,要做好尽本分、讲政治两个方面。来自机械设备公司的李伟、英语老师张凤、体育教师黄超、交大教师杨际祥和东港学校的贾荣涛也谈到,民进人才济济,精英汇集,加入民进,能够拓宽眼界,促进思想进步,加强交流和学习。南岸文化委的周晓竹、教育队伍的李琳和龙定竹还表示,加入民进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不仅可以跨界交流,使自己的价值观得到了更大的体现。

会员们在小组讨论中还就如何结合本职双岗建功积极发言。出版集团的袁婷婷说,自己的工作与少儿读物出版有关,也常与各小学校有联系,希望以后能多参加相关的活动。文化传播公司的袁冶表示,愿意发挥自己的话剧特长,排节目,服好务。展示公司的王忠也谈到,自己平时也会参与公益活动,支助贫困儿童学习,现在加入民进,有了更大的平台,希望可以做得更好。周长红是一名中学体育老师,她在交流中提出,一是应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二是建议在假期向公众开放中学运动场馆,为参政议政提供了点子。同是体育老师的蒋愉也表示,组织提供了参政议政的平台,方便自己表达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长寿的吴用强说,要结合自身工作,做好身边的小事,才能履好职。从事教育工作的贾荣涛、来自文化委的汪骏、在图书馆工作的华娜和从事街道党政工作的金梦莹也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加强交流,多行多思,站在参政议政的角度发现问题、看待问题。

陈平在总结发言中对大家成为民进的一员表示了欢迎。她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受很深,大家的体会都非常深刻。她希望大家增强党派认识,明确立场;时时按照民进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双岗建功;多参加组织活动,感受组织的温暖。最后,她还就会员如何具体参与宣传投稿、网上沙龙和社会服务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

作者:张晓宁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