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谯治 图/文明|时间:2018-12-28

民进重庆市委会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讲话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讲话

 

代颁民进中央奖项并表彰区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12月28日,民进重庆市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贵云代表民进重庆市第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张洪、刘占芳、刘光才、黄硕、莫裕全、陈忠荣、别必亮,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黄硕、莫裕全分别主持第一次大会和第二次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分组审议了工作报告(草案),听取了监委会工作汇报,表彰了先进。

陈贵云在工作报告中对民进重庆市委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8年民进重庆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民进十二大精神,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按照“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扎实推进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基本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市委会被民进中央评为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陈贵云强调,2019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我们要始终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推进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

王庆代表中共市委统战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市委会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市民进会员致以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他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积极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切实助推改革发展;着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断提高本领能力。

陈贵云在第二次大会的讲话中对大家在分组讨论中所提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

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范文佳应邀出席会议。民进重庆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委会社会服务平台负责人,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部分市“五大”代表和市、区专职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文/谯治 图/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