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主城九区片区会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18-11-02

会议现场

 

民进南岸教师进修学院支部主委傅文艺作主题分享发言

 

为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安排,由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办、民进南岸区委会承办的民进重庆主城九区片区会于10月26至27日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中共南岸区委副书记王茂春,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陈忠荣,民进市委会秘书长罗挺,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谢平,九龙坡区委会主委杨仁清,巴南区委会主委姜莹星,大渡口区委会主委胡桂泉,渝北区工委主委马成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南岸区委会主委莫裕全主持,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晓庆到会祝贺并致欢迎辞。

片区会以民进中央蔡达峰主席“增强政治意识, 加强自身建设”精神为指导,以基层支部规范化建设为主题,学习传达《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十四届三次中常会闭幕会和在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民进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规范基层支部建设,创新基层组织生活形式,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做新时代的参政党。

会上,民进南岸区委会最早成立的支部之一——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展示了《以赤子之心 系民进之情》主题支部组织生活。九区代表逐一分享基层支部规范化建设经验,讨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

黄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主题鲜明,有深度、有广度,必将产生深远影响的大会,各区在会议中交流经验,相互启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取长补短,为基层支部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可供借鉴的案例范本。

黄硕强调,各民进区委会要解放思想,探索基层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新思路;要要适应时代的变化发展,站好政治位,守住最底线,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在主题教育活动、支部组织生活中,对内提高凝聚力,对外增强代表性;要通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式履职尽责,体现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制度的要求。

主城九区全体专职干部和基层支部主委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