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三课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杨清明作中国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14-04-30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重庆大学教授杨清明作中国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会现场

 

为增进“三个认同”,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共识,为实现美丽中国梦集智聚力,4月29日上午,民进市委特邀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重庆大学教授杨清明为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的学员作中国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专题辅导报告。此为培训班第三场讲座。

杨清明以《践行核心价值观 努力实现中国梦》为题,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核心目标、具体表现、实现途径、实施手段的有关论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讲话精神;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作了详细讲解;并对当今社会在价值理念、道德思想、社会风气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方法,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实现中国梦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他语言风趣幽默,讲解通俗而有深度,会场气氛轻松活跃,笑声不断。从古到今,由小见大,由浅入深的讲解引导学员们在笑声中思考中国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在对现实的反思中明确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的责任和使命。

讲座之后,开展了培训班的第二次小组讨论,学员们围绕学习培训感受和加强基层组织工作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培训会现场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