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座谈会

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座谈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谯治|时间:2018-04-26

会议现场

 

黄硕围绕“五一口号”精神强调机关思想政治建设

 

罗挺结合会史学习心得分享对“五一口号”的感悟

 

4月23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座谈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秘书长罗挺、副巡视员金霞出席会议。会上,大家回顾历史,畅谈心声,并结合近期纪念活动分享了重庆民进人思践悟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

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在黄硕看来,认同感能把思想从繁琐的事务中解放出来,主动思考提前谋划,提高工作效率:“不能把纪念仅仅视为一种政治要求,纪念是巩固认同的一种方式,而这种认同感是我们会务工作的精神家园。干党派工作这一行,就要有这一行的思维方式、言行习惯,这就需要将‘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立会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政治共识和民进优良传统化为履职动力。”

作为参政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最终要落脚到履职上。罗挺结合自己学习民进会史的心得,与大家分享感悟:“民进从诞生到发展都是与中国共产党的支持和关心分不开的,民进响应‘五一口号’体现了坚定地革命立场,既是历史的选择,又是一份庄严的承诺,代表着一份责任;要兑现好这份承诺,就必须紧跟新时代的节奏坚持学习。”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陈涛则希望与大家一起通过工作平台集智聚力,共同为重庆重整行装再出发做出新贡献。

结合机关履职,大家也深有体会。“有位会员曾说,跟你联系上我就觉得自己找到组织了,真的让我很感动。”兼顾组织处工作的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平对“服务”二字感受颇深:“会员心里有组织,是对我们的鼓励,为他们做好服务就是我作为机关干部的初心。”谈到服务意识,社会服务处主任科员李啸说:“每次带领会员们下乡送教,我都能感到当地师生对教育帮扶热切期盼,教师会员们也非常投入,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服务工作的价值。”

为鼓励广大会员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动力,不断巩固“三个认同”,增强“四个自信”,今年3月以来,市委会通过组织会员参加电视电话会、座谈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书画创作、参观主题展览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共收到征文作品50余篇、书画作品25幅;在市委统战部主题演讲比赛上,来自永川的薛正红老师代表民进获得了三等奖。各区级组织、基层支部也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主题宣讲、知识竞赛等活动。铜梁区会员何磊在知识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他表示,纪念活动催人奋进,思想上一定要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今后在工作中还要更加努力。

作者:谯治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