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2017年新会员培训班第二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7-07-20

7月12日上午,由沙坪坝区、长寿区、渝北区新会员组成的第二小组进行了小组座谈。民进市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平参加座谈会。民进沙坪坝区委副主委熊迪主持本组讨论。

会员们交流了学习体会,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加深了认识,收获很大。长寿区会员肖寒表示,精彩的讲座和先进事迹宣讲,展现了民进会员多才多艺的良好形象。加入民进,认识优秀的人,与其交流,向其学习,非常有益,希望市委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自己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和能力,缩小与优秀民进会员的差距,做好一个人、做好一名民进会员。沙坪坝区会员陈忠钰、曾俊也表示,经过培训,了解了民进历史和传统,学习了履职常识,了解了先进会员事迹,明确了自己的身份和责任,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党派工作。长寿区会员黄华夏表示,“爱满民进”的大家庭令自己的视野能够更广阔,将时刻牢记自己民进会员的身份。长寿区会员何磊、王争、陈世远、胡小琴、吕芳,沙坪坝区会员张高扬、杨维、杨艳等也表示,这几天学了不少,收获很大,将做好本职,结合本职积极履职,力争“双岗建功”。长寿区会员隆志钢表示,将积极主动向民进组织靠拢,学习优秀会员,提升自己的能力。沙坪坝区会员陈静希望与其他兄弟支部加强交流,跨支部开展活动,提高支部活力。沙坪坝区会员彭斌表示,作为民进会员,要有勇气讲真话、建真言。

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长寿区会员龚会表示,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尊重生命是自己遵行的教育理念。要做一个有良知、有远见的教育人,有责任、有担当的文化人。长寿区会员邓文萍在发言中谈到,自己所教班级学生大多为留守孩子,缺少父母的照顾和教导,作为一名教师和民进会员,要引导好他们不要走上歪路,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长寿区的会员任秀英、左明贵均表示,将把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同时关注社会民生,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如何结合本职积极履职是大家普遍关注和思考的问题。渝北区会员黄雅婷、长寿区会员张昱、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的会员许俊冰均表示,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参与民进活动,履行民进职责,不给民进丢脸,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沙坪坝区会员冯欢欢表示,作为民进会员要思考自己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时刻记住自己民进会员的身份,不给民进抹黑,不给民进丢脸,不给民进惹事。将以社情民意信息和社会服务工作为重点,结合本职积极履职,争取双岗建功。渝北区会员周佼表示,作为街道社事科科长,与基层群众打交道多,将利用这个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渝北区会员秦浩澜是低保中心工作人员,他表示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同时,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从身边事着手来建言献策。长寿区会员胡佐林表示,作为企业经营者,要办好自己的企业,同时,加强学习,结合行业知识,提交社情民意。长寿区会员熊伟斌表示,有了民进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地发挥作用,实现自己的价值。

会上,龚秋源、付葶、朱美栋等市、区专职干部也与大家作了交流。熊迪表示,作为一名老会员,最大的体会是“爱满民进”。民进对我们会员就像一个家,为大家相互交流、发挥才能提供平台。希望做事说话,要时刻牢记自己民进会员身份。

最后,陈平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希望新会员,通过积极参加民进的活动,深入了解民进组织,明确自身社会责任;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社会服务、新闻宣传等工作,力争双岗建功,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会员。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