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一)|风雨同舟抗疫情,众志成城渡难关——重庆民进在行动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一)|风雨同舟抗疫情,众志成城渡难关——重庆民进在行动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0-01-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民进在疫情面前团结一心,坚决响应中共中央、市委市政府号召,严格执行各项相关工作部署。各级组织积极行动,广大会员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全力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奉献力量,展现民进形象,传递民进能量。

面对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向全市成员发出倡议:保持定力,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信心;同心协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凝心聚力,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号召全市民主党派成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勠力同心、和衷共济渡难关。同时,及时收集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特别是成员到湖北医疗队的情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和捐资捐物情况。通过网站、微信加强宣传报道。(罗明兰)

1月23日,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向全区民进会员发出《致民进会员的一封信》,将疫情通报和意识形态引导作为抗击疫情的首要工作来抓。区委会号召民进会员们相信科学,不信谣传谣,积极做好个人和家庭的健康监护,坚信在党中央领导下、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凝心聚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卫界会员和工作者致以敬意。(熊迪)

1月29日,民进綦江区委会发出《给全区民进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区民进会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提高站位、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以服务为宗旨,尽力而为,支持和帮助政府、患者、医生等抗击疫情,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继承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积极参与到防控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民进綦江区委会)

北碚区民进会员们凝心聚力,积极发挥党派作用,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会员邹琰、曹贵康分别撰写了《关于疫情期试用新媒体教学形式进行教学的建议》《关于新型肺炎爆发期间加强舆论引导的建议》等提案信息。(谭玮)

民进渝北区工委主委马成全担任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综合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全区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下午,马成全参加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渝北区向湖北等外地旅客提供定点酒店的情况。(罗明兰)

永川区民进医卫界别会员主要集中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该院现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附近8个区县的确诊病人都在该院隔离治疗。目前主动奔赴该院和征调支援该院的医卫人员中,也有不少来自重庆各区的民进会员。(周小芳)

两江新区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力,渝北区民进会员、两江新区人民医院内科主任邹瑞政已在疫情一线连续奋战了数个昼夜,全力对患者开展救治。民进会员颜遥平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立的第一天就开始集中综合办公,一直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民进会员赵卫功主动请缨,赶赴有3000余户居民的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付葶)

1月29日,荣昌区民进会员、荣昌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护士总长陈莉(图中白衣左三)对驰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彭小玉)

1月26日,荣昌民进会员、荣昌区人民医院防治感染科科长周林为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作医用防护服使用及指导培训。据悉,截至目前,周林共组织医护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院感染防控培训》等理论培训5场次,《医用防护器具使用指导》等实操培训6场次。(周林)

1月29日,荣昌民进会员、荣昌区昌元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胡文丽在滨河东路向过往行人和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自1月26日接到通知后,她一直坚守岗位。1月30日一大早,她又到各个村社区分发《新型肺炎病毒预防指南》,积极组织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截至30日,胡文丽所在的昌元街道办事处共印发张贴防疫宣传品和通知公告5万份,组织了11支巡逻队开展不间断巡逻,开通85个“小喇叭”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通过LED屏幕、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共推送信息1000余条。(彭小玉)

1月28日,西南大学开通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公益热线。北碚区民进会员、西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史慧颖出任心理援助专家组副组长,率队投入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中,为湖北省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和武昌区妇联心理援助队的专业工作人员提供公益培训和督导,并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免费公益心理咨询服务。(谭玮)

从事基层工作的北碚区会员覃明善等从1月25日起坚守在工作一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排查、科普宣传、疏解民情、化解恐慌等工作。(谭玮)

重庆市沙坪坝区第三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民进会员颜小梅在医院发热门诊坚持值守,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放射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民进会员隋江东坚持留守医院,主要参与住院病人筛查防护和隔离工作。(熊迪)

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音协主席张礼慧,民进会员、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主任黄晟领衔全国部分省音协会员和艺术家们联合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熊迪)

1月28日,沙坪坝区民进会员、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儿童专业委员会委员吕继林带头倡议摄影从业人员为新冠肺炎疫情出力。截至1月29日,发动44位儿童摄影爱心人士共捐助6万余元、医用口罩660个,以及医用和生活物资若干。其中吕继林个人捐款2000元,同时继续号召摄影界人士在其他平台的慈善基金上作了捐款。(熊迪)

1月29日,沙坪坝区民进会员、国家一级演员张伟为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谱写并演唱歌曲《万众一心》,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加油鼓劲。(熊迪)

1月31日,沙坪坝区新会员,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亚辉协同夫人以及著名词作家谭德成连夜创作、协会歌手积极响应分别于家中录制上传剪辑出歌曲《托起生命的风采》。(熊迪)

1月29日,大足区民进会员吴全生、袁贵勇合作创作歌曲《舍我其谁》,歌颂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们。(陈德永)

面对目前市面口罩紧缺的现状,1月24日,北碚区民进会员邹琰积极寻求渠道组织了1100个防护口罩平价提供给西南大学教师。(谭玮)

渝北区民进会员,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业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星阳向渝北区红十字会捐赠了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资金一百万元。(罗明兰)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