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作者:戴海荣|时间:2020-05-29

  5月28日,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中央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出席会议。

  蔡达峰在讲话中感谢民进各省级组织对民进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总结梳理五年来民进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行之有效的做法,落实主题年工作部署,加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研究,为提高民进的民主监督能力提供帮助。要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做好今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调研工作。

  蔡达峰强调,距离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时限越来越近了,我们要关注如何实现好稳定脱贫、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关注乡村教育、乡村文化、乡村医疗,着力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减少乡村贫困,实现同富裕。我们要深入调研、深入思考,积极建言献策。

  朱永新介绍了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以及2020年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

  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左延珠,民进中央各部门负责人朱效利、刘文胜、黎晓英、石树梅、毛梦溪、朱一多、姚立迎、梁红星、袁国珍、邱江霞等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