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6-04-29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作总结讲话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表彰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

表彰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

表彰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

4月29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克敏,民进市委副主委喻体金、甘红、刘光才,专职副主委黄硕,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罗挺主持会议。 

黄硕代表市委会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总结2015年工作,传达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关于参议议政工作的讲话精神,部署2016年工作。2015年,市委会结合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强调“走基层、转作风、改方法”,深入基层召开座谈会,继续完善专项工作机制,加强骨干队伍建设,推动参政议政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运行。在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19篇成果被全国政协和民进中央采用,2篇成果获民进中央2015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2篇成果入选民进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的集体提案,3件提案被列为市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并有大量成果被市政协、市委统战部采用。市委会被民进中央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黄硕希望2016年全市各级组织以参政议政主题年为契机,抓好学习提高、制度完善和工作落实,以参政议政的成绩和实效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重庆的改革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张克敏宣读《民进重庆市委关于2016年度参政议政课题立项的通知》;喻体金宣读《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表彰2015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会员颁奖;渝北区副主委曾兴华、沙坪坝区专职干部李虹汛、荣昌区副主委刘明兰、南岸区专职副主委郭同永分别就所在区的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做法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陈贵云在总结讲话中,向为参政议政工作作出贡献的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表示了衷心感谢,向获得表彰的会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各区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参政议政主题年为契机,抓好参政议政制度建设;二要数量质量并重,加强队伍建设,会内会外并举,利用好各方面人才;三要以经费和平台建设为重点,加强保障机制建设;四、承担和未承担市委会立项课题的组织都要认真选题、扎实调研,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各区委会、工委会、直属支部的主委、分管副主委及专职干部,会员中的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特邀人员,市委会机关干部等90多人参加会议。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