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参加教育(高等教育)界别讨论

来源:重庆政协报 1月24日3版|时间:2016-01-25

 

为改革发展履好职

陈贵云参加教育(高等教育)界别讨论

 

 

□ 特约记者 张长荣

“2015年,市政协工作推进有力;常委会协商、界别协商、情况通报的力度更大;提案办理力度更强、质量更高、效果更好……”1月23日,在20组,小组讨论会议室,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与教育界别的委员一起讨论。

“2015年工作回顾全面,2016年任务明确。”

“在2016年的工作部署上,要多关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中新合作’等方面的内容。”

……

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多角度、多层面的解读,围绕委员履职、政协工作创新、特殊教育的融合发展环境营造、高质量撰写和办理提案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委员、重庆大学中国画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张春新,提出台湾高校与重庆高校应加强沟通与交流,吸引更多台湾学生到重庆接受高等教育的建议。他认为,两岸高校一定要建立互相往来、共同培养新一代高素质学生的长效机制,为两岸建立一条特殊的联系纽带,“我们的高校教师和管理层一定要有这种责任感和紧迫感。”

“政协应议大事”“政协要为党委政府超前谋划做大事,要更多地扮演‘错位’角色,换位考虑、拾遗补缺,要从党委政府谋划的大事中去考虑在执行中将会遇到什么难题、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建议要有前瞻性。”市政协委员、西南大学教授杨大成和市政协委员、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副院长赵明富的建议让委员们产生共鸣。

还有委员希望市政协跟委员所在单位多进行沟通和协调,让委员有更多时间出来参加政协组织的活动,更好深入基层调研,实现更好履职。

陈贵云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仔细地做好记录的同时,还逐条现场回复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获得了在场44名委员的热烈而长久的掌声。讨论在委员们意犹未尽的氛围中结束。

作者: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