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第二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组织处|作者:陈平 姜雪梅|时间:2015-07-01

2015年6月26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2015年度骨干会员培训班第二小组讨论会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同心楼进行。学员们围绕几天来的学习内容、学习感受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委会副秘书长罗挺参与了本小组讨论,讨论会由小组组长、民进大足区委副主委、大足区中医院院长陆俊刚主持。

讨论中,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进了友谊,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大家对市委会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了感谢。

来自九龙坡区的谢胜、长寿区的邹德伟、沙坪坝区的刘晓明、渝中区的周密、北碚区的罗红霞等会员认为,通过几天的培训,认识了一大批优秀的朋友,彼此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参观伟人故里,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敬之情。

来自南岸区的蒋述东认为,通过培训,学习了系统的理论知识,对党派工作的认识有很大提高,收获很大,不虚此行。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主委,工作中会遇到很多问题,今后将运用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来自大足区的专干姜雪梅也认为,培训的课程信息量很大,很有指导性。作为一名专职干部,对党派工作的思路更清晰,对党派工作更有信心。

作为第二小组推举的发言人,江北区的曾璐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三句半对培训作了系统的总结,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同时她举例说明通过学习,增强了法制意识,提高了法治思维能力。

来自江北区的王礼全表示,通过对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的学习,特别是对中共中央颁布的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让自己感受到统战工作的春天来了!来自铜梁区的陈恒煦认为,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要想有所收获,必须播下希望的种子。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必须努力提升自己的五种能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好党派成员的职责。来自綦江区的袁驰认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努力让自己所在的组织花开得更艳,努力让自己成为最艳丽的那朵花。

来自永川区的田育丰认为,本次培训的内容多,信息量大,但因时间太短,很多内容老师不能展开来讲,教学还不够深入,希望市委会下次适当增加培训时间。民进大渡口区委副主委胡桂泉认为,本次培训中的一些思想和观点让人耳目一新。通过几天的培训,既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又加强了与各区县骨干会员间的联系。希望市委会能将这类培训坚持下去,同时希望在培训的同时,能与当地民进组织横向联系,取人之长,补己之短。陆俊刚希望市委会在以后的培训中能够多请一些中共党校的教授来授课,以拓宽大家的知识面,同时他建议市委会多为中青年骨干会员搭建成长的平台。

罗挺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感受到培训效果不错,学员的收获很大,达到了办班目的。他对“统战工作的春天”做了简要阐释,鼓励大家作为民进骨干会员,要起好带头作用,在统战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下,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制度自信,巩固三个认同,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民进事业,为统战工作,作出新贡献。

作者:陈平 姜雪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