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四届五次全委会

来源: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12-25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代表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关海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4日,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会议学习座谈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了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民进重庆市委第四届监督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委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表彰了先进。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代表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关海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克敏作民进重庆市委第四届监督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会副主委张洪传达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袁金英分别宣读了《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表彰专项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和《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表彰先进组织、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会副主委甘红、刘占芳出席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刘光才、喻体金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大会。

陈贵云在工作报告中对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5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4年,民进重庆市委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秉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组织建设为年度工作主题,不断增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并被民进中央评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电子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陈贵云强调,2015,重庆民进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和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要求部署,以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社会服务年度工作主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以更加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的贡献。

关海祥代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民进市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新的一年里,民进市委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不断增强政党意识、参政意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完善体制机制,以领导班子建设、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机关建设为着力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紧扣百姓关注和政府重视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有深度有价值的议政建言;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紧扣城乡22件民生实事,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小组学习座谈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议了《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就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陈贵云在闭幕讲话中对大家所提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会议表彰了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的组织和会员,民进重庆市委先进基层组织、先进个人,民进重庆市委专项工作先进单位。民进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支部、民进西南大学总支、民进渝北区两路支部等三个先进基层组织代表就创先争优工作经验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松应邀出席会议;民进重庆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北碚、铜梁、璧山民进组织负责人,民进市委理研会、开明书画院负责人,民进全国及重庆市先进组织、先进个人代表,部分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市、区县专职干部等列席会议。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