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3-03-31
                        

                                                     会议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讲话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市委会副主委喻体金主持会议

                       

                                             市委会副主委甘红宣读表彰决定

                       

                                        市委会副主委刘占芳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329日,民进重庆市委在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副主委张克敏、喻体金、甘红、刘占芳、刘光才,市委会常委,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区县主委、分管参政议政的副主委、专职干部,直属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以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和特邀会员80余人参会。会议由喻体金主持。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会副主委刘占芳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作了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总结了2012年参政议政工作,传达了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年会精神,部署了2013年参政议政工作。

2012年,民进重庆市委围绕中心工作,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有序开展专题调研,努力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可行之计,参政议政工作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9月,成功承办了2012·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完成参政议政立项调研课题17个;向民进中央和市政协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中,有3 条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10条信息被民进中央采用,38条信息被市政协采用,6条信息得到市级部门回复,4条信息得到市领导批示,市委会获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重庆民进4名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交建议、议案、提案14件,《厉行勤俭节约亟需完善制度体系形成长效机制》被民进中央推荐为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书面发言材料;在市“两会”上,会员中的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交建议、议案、提案80件,市委会向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19件,其中《组建知识产权联盟,增强我市支柱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被列为市领导吴刚、陈和平牵头督办的重点提案。

市委会副主委甘红宣读了《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表彰2012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会领导为获得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的个人及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民进沙坪坝区委副主委王鉴辉,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侯东德,本年度参政议政特别贡献奖获得者李志辉等三位同志还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颁奖                                           

陈贵云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民进重庆市委对一年来为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级组织和参政议政骨干表示感谢。他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是民主党派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是民主党派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参政议政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民主党派的整体能力。他要求各区县要认真选定好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同时协助市委会搞好相关调研工作,着力提高参政议工作质量。他希望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认真履行好职责;各专委会要积极开展相关调研活动,进一步增强专委会活力,切实让专委会成为市委会参政议政的一线工作机构;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集智聚力,开拓进取,在参政议政中有新作为,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