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09-30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进重庆市委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现场

 

9月29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在铁山坪召开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喻体金、甘红、刘光才、张礼慧出席会议。会员代表、全体机关干部等50多人参加座谈会。张克敏主持会议。

陈贵云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第四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陈贵云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在“民主”、“制度”、“党的领导”三个方面有比较系统的新阐述,把协商民主的范围和形式扩展到了前所未有的广度,把协商民主的作用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叙述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重要特征前所未有的清晰,把党的领导与协商民主、党的领导和政协工作的关系提得前所未有的明确和具体。习总书记讲到“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民主形式”,这是向全世界宣示我们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民主道路;习总书记强调要看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特点,强调“人民政协创造了辉煌的历史”,这是总书记在讲述中国政治制度的合理性,在展示坚持这种制度的决心;习总书记讲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这给了我们民主党派极大的信心。

陈贵云指出,市委第四次政协工作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了明确部署和具体安排。他要求全市各级民进组织和民进界的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为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做出贡献,为人民政协事业、为国家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