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三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民进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三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汤建峰|时间:2014-04-30

 

 

4月28日下午及29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三小组在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皓月楼会议室开展了小组讨论。本小组由江北区、巴南区、大足区参会人员组成。讨论会上,大家就学习体会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作了交流。

大家普遍认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平时忙于工作,虽然在报刊网络上了解了一些全国“两会”的情况,但对“两会”精神理解并不深。陈贵云主委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介绍了2013年的GDP、PMI、货币供应、汇率币值、财政、政府债务等经济社会情况,讲解了“习近平经济学”和“李克强经济学”,启发了思维,使自己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坚定了对政府进一步深化改革的信心。罗挺副秘书长的讲座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提升了大家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信心。杨清明书记的讲座风趣幽默,生动深刻,给自己很大启发。

讨论中,大家也提出了一些困惑,如怎样把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有效结合,会员老龄化对支部活动质量的影响等。他们希望市委会能够加强研究,找出办法,指导基层组织克服困难,提高活动质量,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

讨论中,大家还提出了两点具体建议:一是建议市委会多举办此类培训活动,帮助基层组织负责人拓宽视野,提高工作能力;二是建议市委会加大对基层组织开展活动的次数等要求的弹性。

作者:汤建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