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到重庆精一民族小学调研“非遗”文化进校园工作

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到重庆精一民族小学调研“非遗”文化进校园工作

来源:渝中区委会|时间:2013-03-18
 

近日,渝中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谭小兵一行走进重庆精一民族小学,调研“非遗文化进校园工作。

在精一民族小学负责人的陪同下,谭小兵一行参观了学校的“非遗苑”、“芳草苑”、“艺术墙”、“民族吧”、“校史苑”等民族教育阵地,校园的每面墙、每道廊、每处角传达出的民族符号,感受到非遗文化、民族文化对孩子的无声浸润。

谭小兵充分肯定了该校在打造民族特色教育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并对针对“非遗”文化进课程、进课堂的工作提出相关建议。谭小兵指出,“非遗”文化进校园的下一步工作要立足重庆,放眼全国,依据重庆的地域特点和“非遗”文化,找到与学校校本课程中有机的结合点,深入扎实地让重庆的“非遗”文化真正走进精一民族校园,走进精一民族孩子们的心里,努力争创“非遗”文化基地学校。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