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2016年新会员培训会第一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参议处|作者:陈涛|时间:2016-07-18

7月14日上午,参加民进重庆市委2016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的第一小组学员在东方山水假日酒店会议楼山水厅开展小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入会感想。本组的新会员来自渝中区、綦江区和潼南区。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硕、组织处处长金霞参加了本小组的会议。讨论会由潼南区会员彭述罡主持。

向往与归属

讨论会上,小组学员逐一进行发言。来自渝中区巴蜀中学支部的会员涂宾,讲述了他入会的原由。入会前,他就是学校的骨干,每到党员开会时,就有人问他为何不去开会,令他十分尴尬,老觉得自己是“无组织无纪律”之人。后来,他在张荣庆等会员的影响下,对民进组织产生了向往。特别是巴蜀学校80周年校庆期间,安排他整理校史,进一步接触到了叶圣陶、刘西林等民进先辈的事迹,让他心生感动,最终加入民进,找到了心灵的归属。这一发言也引起了綦江区会员曾郑和潼南区会员夏绪超的共鸣。

幸福与快乐

来自潼南区的奚均容、罗华、王雪梅、熊艳红、李小红、卜显洪、龚海军、李杰等会员认为,短暂的培训时光是十分快乐的,让大家感受到了民进大家庭的魅力,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找到了幸福。特别是市委会精心准备的联欢晚会,不仅让大家见识了民进的人才济济,也感受到了快乐,渡过了难忘的幸福时光。

明道与尽责

綦江区会员曾郑、李丹,渝中区会员李茜等人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了解了民进作为参政党应尽的职责、作为民进会员应履行的义务。培训“解决了大家很多的困惑,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将把培训中的收获带回本职岗位,争取双岗建功。

黄硕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参训的新会员有两个特点:一是年轻,“多数都是年轻的面庞”,二是有为,“基本都是各自单位的业务骨干”。他希望大家珍惜民进会员的身份,按照“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要求,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会务工作、会员与组织”之间的关系,继承民进先辈的光荣传统,加强学习,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黄硕还要求各区在开展组织活动时,要多动脑筋,要有活动的主题,不断提高层次,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增强对会员的吸引力。

作者:陈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