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走访调研市农科院

来源:市政协|作者:王志超|时间:2014-04-18

 

 

 

4月1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在市政协副秘书长陈昌齐、农业委主任王义北的陪同下,走访调研市农业科学院,考察了农科院特色花卉园,听取了农科院院长唐洪军关于农科院建设发展的情况汇报和副院长唐双福关于重庆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建设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陈贵云肯定市农科院紧紧围绕“三农”核心主题,一手抓机构组建与基本建设,一手抓科技创新与服务,较好地承担起了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和服务、科技成果示范和转化、科技资源共享和交流、科技人才聚集和培养的重任。关于我市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建设,陈贵云指出,现代农业高科技园区是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创新高地、示范窗口和推动引擎。全国不少省市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步伐,跟上城市化发展对现代多功能农业的需求,都在积极探索和推进,一些省市已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市农科院可以学习借鉴他们成功的经验。同时,要结合重庆“直辖体制、省域面积、城乡区域差异大”的特殊市情,找准农科院的优势,从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创新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直到包装宣传等,都要统筹谋划,并就园区的目标定位、建设成本分析、吸纳民资参与、引进高级专业人才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办公厅巡视员刘君芳,农业委副主任苑鲁、副主任杜士才参加了走访调研。市农科院副院长苟小红、刘剑飞、张国民、刘科和学院副院级领导李中林参加了接待和情况汇报会。

作者:王志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