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奥陶纪 露营山王坪

——端午节野游记

来源:綦江区委会|作者:杨娅|时间:2014-02-08

 

 

今年端午节,我们打破回老家的常规习俗,而是与远方的友人一道去探秘万盛奥陶纪,露营南川山王坪。    久闻万盛奥陶纪的大名,我却是第一次走进她。她悄悄地躲在黑山与龙鳞石海景区之间,人迹稀少,几乎与世隔绝。这里鸟语花香,小桥流水,各色各样的蝶儿飞来飞去,让人感觉来到了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古石林里窄窄的缝隙,曲折的小径旁到处布满荆棘,我们捡起枯枝,刨开杂草,一步一步地探索着前进,踩在很滑的青条石上,你拉我,我拉他,手牵手地迈着寸步,时而你躲我,时而我找你,大家嬉笑着在石林迷宫里穿梭,体验着儿时捉迷藏的乐趣,同时感受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走在寂静的古石林主道上,我们一行人屛住呼吸,放慢脚步,生怕打搅了这里各种动物。突然,恐怖的啄木鸟叫声响起了,让人毛骨悚然,我脑海里立刻闪出88版《西游记》里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画面,心想要是真有妖怪钻出来才吓人哦?

突然,一个声音从石缝的那边传来:“老师,你们吃饭不?”我们吓得不敢出声,半天才回过神来。这时,一位头裹白布头巾,身穿土黄色衣服的老大娘已经站在我们面前,她说她家就住在附近,对奥陶纪景点很熟悉,经常给游客带路,并为游客提供农家饭服务。我们边急促地往回走,边回答:“我们马上就要走了,不吃饭,谢谢了,嬢嬢!”此时我的心还在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直到走出奥陶纪景区中门,才平静下来。“这次奥陶纪探秘不错,有意思,下次还来!”友人说道。    几天前在征求露营地的时候,听群友推荐过南川山王坪,这次我们还真踏上了寻找她的征途,绵绵的山峦,弯曲的山路,我们驱车蜿蜒前进着,边耍边欣赏路边的风景,谈笑风生中不知不觉就到了山顶,这里有嶙峋的怪石,有平地里的鲜花,还有许多珍稀的植物。站在山顶,俯瞰夕阳西下,让人产生了对大山嚎叫的冲动。    傍晚,在山王坪的一块平地上,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扎营了,他们三五成群地扎在一起,一个帐篷挨着一个帐篷,不同的形状,不同的颜色,在夕阳下格外显眼,格外有生气。为了安全,我们选择了与他们一起集中扎营,我们趁着夕阳的余光,驱车到集中营,刚把车停在马路边,对面帐篷里的人们就开始吆喝起来:“哦、哦、哦,快来一起露营哦!我们这儿有地儿哦!”我们也回应吆喝,开始选扎营的地方,各自拿出各自扎营的家当——帐篷、防潮垫、保暖垫、睡袋等等,开始分工搭建起来。

夜幕降临,我们三家人的帐篷集中一起,门对门,面对面。打开帐篷灯,仰望天空,头顶北斗七星,一轮柳眉细月挂在天边,仿佛朝着我们微笑。我们盘腿坐在自家帐篷里,边欣赏着月光,边一起啃着南川烟熏烤鹅,对饮起家酿野生杨梅酒,回忆青春时光,回忆大学生活,畅想着美好的未来。我们惬意着,快乐着,美丽着,真有柳月洒余昏,会饮三百杯,愿做天地人的感觉。

起风了,我们带着蒙胧醉意渐渐进入了梦乡。

(特约编辑 于次)

作者:杨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