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浮萍

来源:荣昌县委会|时间:2013-03-27
 

春日的黄昏还有些微阳没有褪尽,余光照在河面上,给小河镶上了一层金边。放眼望去,光滑的河面,犹如一匹锦缎,紧紧偎依的浮萍,恰似镶嵌的花边。这一切,象极了画家的水彩,朦胧而有层次。

春天的风是那样的轻柔,连太阳也是笑眯眯的,把河水晒得暖暖的。浮萍躺在小河的怀抱里伸了伸懒腰,又继续着他的美梦。

离浮萍不远的岸边有棵桃树,修长的手臂伸展着,露出了桃花粉红的笑脸。在太阳温柔的注视下,桃花略带羞涩地低下了头。

讨厌的夏天还是远远的,每天的空气都是那样清新。

清晨,可爱的露珠亲在浮萍脸上的时候,他睁开了眼睛。耳旁,传来小河撒娇的声音。新的一天开始了,一切都是那样让人高兴。伴着微风,浮萍在河面上,时而旋转,时而轻舞。帅气的身影让桃子笑得越发灿烂。有时,桃花会扔下片片粉红,写满对浮萍的思念。看到这些美丽的情话,浮萍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趁浮萍熟睡的时候,小河悄悄地把这些甜蜜全部撕成碎片,交给微风带走。

心情越来越糟糕了,空气中炎热的气息已经很明显了。小河无话的时候越来越多了,浮萍已经很久没有心情跳舞了。贴着河水滚烫的身体,浮萍觉得自己也在燃烧。

浮萍想:也许是夏天来了吧。

现在,正是桃子最美丽的季节。往日的青涩已荡然无存,浓密的枝叶再也掩饰不住她日益丰满的身体。在浮萍越来越火辣的目光中,桃子挺直了背。

阳光依旧撒满了桃树。桃子美丽的外衣给阳光遮上了一层面纱,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在河面撒下细细碎碎的金光。这金光,映红了浮萍的脸,也羞红了桃子的脸。

无数个有月亮的晚上,浮萍和桃子轻声地哼着情歌。黑暗里,小河早已泪流满面。

一个下着暴雨的早晨,桃子的脸上沾满了泪滴……

不知经过多少次的努力,浮萍终于生活在桃树的绿荫下了。阳光跑得远远的了,小河也沉默了。浮萍躺在绿荫里,和桃子一起憧憬着未来。偶尔,浮萍也会跳起昔日的舞蹈,也会有往事的画面一闪而过。但是,这样的画面逐渐的模糊,直至消失。

日子在浮萍和桃子的笑声中飞逝而过。在浮萍不知不觉的时候,桃子成熟了。有一天,她离开了枝头,投入了浮萍的怀抱。就在桃子落下的刹那,浮萍看清了平日没注意的另外半张脸——很丑陋的半张脸。浮萍在小河的怀里,晕了过去。

小河听说,有些爱情,看时很美丽。

远处,有只飞鸟掠过水面,河面泛起阵阵涟漪。最终,一切又归于平静……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