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桔灯 汇之成光明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3-09-17
 

 

9月15日,在2013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期间,开明慈善基金会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举行了募资捐赠仪式。

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是在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管理下设立的一个专项基金,主要用于重庆教育方面的扶贫、助学等慈善公益活动。在筹建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的过程中,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重庆聚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春梅女士积极奉献爱心,为基金捐赠善款100万元,与重庆民进全体会员于2011年6月捐赠的爱心帮扶基金的余额40.7631万元一起成为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的首批资金来源。

在9月15日的募资捐赠活动中,重庆民进企业家会员叶星阳、戴鹤鹏、江政、樊洪立、王礼全和王传霞对民进中央开明画院赠予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的六幅书画进行了爱心认购,展现了民进企业家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热情。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的主要捐赠者宋春梅女士和现场爱心认购书画作品的6位民进企业家会员与民进相关领导一起为来自綦江区、长寿区、永川区、大足区、荣昌县的10名优秀贫困学生进行了现场捐助。这些刚上初一或高一的优秀贫困生每人获得由开明慈善基金会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首次拨发的五千元助学金。

一直以来,重庆民进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进行爱心帮扶活动,并得到了企业家会员在内的广大会员们的积极响应。这一次,从小桔灯基金成立之初的积极捐款到募资捐赠活动中的书画义购,再次展现了我们民进人,特别是企业家们关注教育,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乐善好施,福有攸归”。相信随着公益活动的深入开展,将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来关心、支持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的发展。民进重庆市委将继续致力社会公益事业,按照“公开、透明、直接、有效”的原则,把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发展好,汇聚盏盏小桔灯之光来传递温暖,传播爱心。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