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陈和平督办民进集体提案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彭邦根|时间:2013-08-12
 

89,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0089号重点提案——《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  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督办会在市政府办公厅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陈和平、市政协副主席童小平出席会议,提案单位民进重庆市委、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及相关办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邰展主持。

在督办会上,民进市委介绍了第0089号重点提案的背景和基本情况。提案主办、协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代表民进市委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童小平在讲话中指出,第0089号提案切合实际,针对性强,措施具体,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她认为,下一步应当抓好低碳城市建设、生态小区建设、龙头企业发展、市场开拓和政策导向等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市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

陈和平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第0089号重点提案情况清楚、思路清晰,所提建议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符合重庆的实际。他同时指出,下一步我市发展节能环保产业,要结合提案建议,认真研究优势和劣势,找准工作着力点;要研究产业主攻方向;要研究政策环境,培育骨干企业和优势行业;要建立机制、强化标准;要加强组织领导并尽快研究出台关于我市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的文件,切实把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作者:彭邦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